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高中喊拆蔣銅像 不了了之

2015/01/26 08:00

校方皆稱學生未直接投訴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去年全台校園吹起「去蔣化」風潮,北市多所高中,包括建中、北一女、成功高中、師大附中曾聲援「請蔣公銅像移駕」,要求校園內蔣介石銅像撤出校園;不過,校方至今都聲稱,學生沒直接向校方提出訴求,所以學校無須受理,學生訴求似乎也不了了之。

多所明星高中學生曾於去年七月串連徐匯中學、台南女中、樹林高中,在網路掀起「拆除蔣公銅像活動」,還自拍影片、在銅像前舉字牌,訴求「威權時代已結束」,蔣的銅像應撤出校園。去年六月,建中應屆畢業生也為校內的蔣介石銅像加上科技風的盔甲和頭盔,顛覆傳統強人形象;校方卻以「不堪民眾『大量』投訴」為由,要求學生拆除,引發學生投訴。

建中校長陳偉泓說,尊重學生表達意見,但若僅在網路串連、沒有學生向校長室或總務處反映,「不覺得是一個訴求」;他並表示,校內每年都會有畢業典禮活動來改造、布置蔣公,當時僅要求學生將蔣公銅像「復原」,現也無計畫移出校內蔣中正銅像。

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也表示尊重學生創意,但學校至今沒有收到投訴;校方鼓勵有多元想法,歡迎學生來討論,若有明確訴求將會積極回應。北一女中校長楊世瑞則驚呼是第一次聽到此議題,也表示校內沒有討論或形成議題,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