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送暖 議員陳政忠福箱助弱勢

北市議員陳政忠號召地方志工,幫忙整理各界捐贈的白米等物資,發送給低收入戶學童。(北市議員陳政忠提供)

北市議員陳政忠號召地方志工,幫忙整理各界捐贈的白米等物資,發送給低收入戶學童。(北市議員陳政忠提供)

2015/01/25 06:00

〔記者蔡亞樺、葉冠妤/台北報導〕歲末年關近,台北市議員昨紛紛邀集各界伸出援手,提供發熱衣、圍巾及白米等日常所需用品。為募集物資,有市議員與廟宇合作,於昨日舉辦冬令救濟義賣活動,台語歌后江蕙封麥演唱會門票競標最激烈,以一萬三千元成交,這些援助將幫助上萬的弱勢低收入戶。

市議員陳政忠日前號召地方人士,將各方捐贈的物資整理成「福箱」,包括十斤白米、罐頭、醬油及零嘴餅乾,每個福箱價值一千元。陳政忠說,陸續將福箱發給士林、北投、大同區一千兩百名低收入戶學童,透過學校志工逐一發放,從中找出最清貧的一百五十戶家庭,加贈五千元獎學金。

市議員王孝維昨與內湖國際同濟會在東湖國小舉辦愛心園遊會,布置四十多個攤位,小朋友聚集在各攤位前,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等市府官員也出席同樂;現場除了吃喝玩樂攤位,還提供兩千名低收入戶學童裝滿發熱衣、圍巾、文具等物品的暖心「福袋」,小朋友們收穫滿滿。王孝維說,園遊會動員近五百名志工協助包裝、整理愛心禮物;善心人士捐款,贈送南港、內湖、汐止區廿三所國小學童市值超過千元的福袋,要讓學童過個好年。

無獨有偶,北市議員何志偉則與舉辦三十年冬令救濟活動的海光宮合作,昨天在海光宮舉辦首次義賣活動,包括新鮮盒裝小番茄、玩具、杯具組,甚至有江蕙的演唱會門票,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競標。

海光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勝宏說,義賣所得全數用在救濟物資,將發放日常用品與六百元紅包給士林、北投地區五千戶低收入戶家庭,時間在下週六、日,讓這些社會弱勢者更安心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