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腳傷路跑用走的 生遭師記缺點

新竹市培英國中日前舉辦十八尖山路跑,有學生因腳傷跑不快,就被老師以「路跑不盡責」記兩個缺點,家長不禁批評:學校怎麼了?(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培英國中日前舉辦十八尖山路跑,有學生因腳傷跑不快,就被老師以「路跑不盡責」記兩個缺點,家長不禁批評:學校怎麼了?(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24 06:00

怒批戒嚴嗎? 家長質疑濫懲濫罰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現在是戒嚴時期嗎?」新竹市培英國中家長投訴說,孩子日前參加學校的十八尖山路跑活動,因為腳傷跑不快,於是用走的,竟被老師記兩個缺點,還有同學跑步名次退步被記廿幾個缺點;而學生成立「靠北培英」臉書社團,也遭老師關切,要求關閉與說要記過。家長痛批學校反應過當,學生已失去言論自由。

老師求好心切 校長:沒真的處分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回應,應該是家長誤會了,「跑步不盡責」記缺點,可能是老師求好心切,鼓勵學生爭取班級榮譽,並沒有真的處分,今年也沒有學生因路跑未完成或名次退步而被學校記警告。學校強調五育均衡,路跑是學校傳統活動,鼓勵全部學生參與,但不會有懲罰舉動。

家長說,孩子腳受傷跑了較後面的名次,就被老師以「路跑不盡責」記兩個缺點,更有學生退步兩百多名,被記廿多個缺點,已相當於記警告,質疑老師濫懲濫罰,不聽解釋、說明,讓學生恐懼害怕,也對跑步產生心理陰影。

校方強調,學校老師記缺點,多因學生未交作業或打掃不確實,在聯絡簿上提醒學生及告知家長,並不是真正的獎懲紀錄,只是一種提醒,家長及同學都不必恐慌。

迫生關臉書? 校方:提醒勿觸法

至於臉書社團,校方說,是接到學生反映在上面被其他同學嗆聲,甚至要求單挑打架,心生畏懼向校方尋求協助,學校主任上臉書了解狀況,發現部分內容確實已涉及人身攻擊及不堪言論,且有恐嚇教唆等意思,請學生說明、了解後已處理,並沒有學生被記過。

校方強調,接獲學生檢舉後,學校多方求證就是尊重言論自由,也提醒學生言論自由不代表謾罵恐嚇或無的放矢,更擔心學生因這些言論而觸法,主要是要提醒學生避免觸法,傷人傷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