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電腦當機 恰好中客申辦暴增

2015/01/23 06:00

旅行業指控疑似幽靈名額 排擠送件

〔記者葛祐豪、吳張鴻/綜合報導〕旅行業者指控移民署電腦在一月十三至十五日大當機,當機的兩天半內,中國團客申請送件數卻暴增六萬一千件,疑似「幽靈名額」,排擠其他正常送件,造成旅遊業者龐大損失。

移民署:春節假期將至 送件數大增

移民署資訊組長施明德表示,這兩天半含自由行、優質團與一般團的總送件數量,確實超過平日送件數,是因為春節假期將至,且系統是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收件,並非電腦當機,件數一次用掉二十個配賦日的配額,往年春節前也都會出現類似情形。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召集人林富男批評,移民署電腦一年大概當機十幾次,尤其十一黃金週、農曆年前特別會當機,但從沒像這次,當機期間會平白多出六萬一千件中國團客申請量,這不是移民署電腦遭駭客入侵,就是有圖利特定旅行社之嫌。

目前中國團客每天的配額五千人,旅行社通常在旅客來台前三天至一星期,向移民署申請配額,旺季時每天約有一萬件申請,平日大概四、五千件。

高雄多家旅行社指控,移民署電腦在一月十三至十五日再度當機,業者無法登入申請,卻發現中國團客的申請量竟然不斷增加,累計兩天暴增六萬一千件,導致三月五日前的申請配額都已額滿;移民署僅回應「年前申請量過大」。

林富男指出,業界傳聞中國廈門有不肖旅行社,聘請十多名員工,專門上網申請中國客來台,依據目前情況觀察,這六萬多件申請量大多數是「幽靈名額」,並未實際來台,但卻排擠其他正常送件。

林富男強調,台灣旅行社早已接單,中客卻無法入境,已經訂位的航空公司機位、遊覽車、飯店、餐廳都得取消,損失難以估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