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徒步環島 募4千張發票捐家扶

苗栗市民黃元駿(後右)辭去工作徒步環島圓夢,沿途為苗栗家扶中心募集發票做公益,他的媽媽蘇美珍(後左)對兒子圓夢大聲說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民黃元駿(後右)辭去工作徒步環島圓夢,沿途為苗栗家扶中心募集發票做公益,他的媽媽蘇美珍(後左)對兒子圓夢大聲說讚。(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23 08:00

黃元駿辭工作逐夢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從事室內設計的二十七歲苗栗市民黃元駿,去年十月辭去工作徒步環島圓夢,花了三個月走完全程,沿途並募集四千多發票,昨天全數捐給苗栗家扶中心做公益。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說,這四千多張發票的中獎金額將做為大專暨高中職獎助學金,三月八日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也將邀請黃元駿分享環島心得,激勵家扶中心的孩子勇敢逐夢。

黃元駿曾騎機車環島,去年十月十日在媽媽蘇美珍生日當天,告知媽媽說想做一件事,媽媽以為他要結婚了,結果是徒步環島旅行,媽媽還罵他神經,最後仍支持他。蘇美珍看到兒子圓夢平安回來,更成長不少,大聲說讚。

黃元駿說, 起初只規劃一個半月的旅程,卻花了三個月, 環島過程中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不僅要學習面對無人分享的孤獨,還要忍受天氣的轉變及體力與耐力的煎熬,雖辛苦卻是精彩、豐富的經驗。

黃元駿說,沿途住過民宿、廟宇與陌生人的家中,還有國小請他演講心路歷程,並在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村看到台灣獼猴、老鷹、蛇等野生動物生態,在村裏待了七天,還指導小朋友功課,相當充實。

黃元駿說,許多人知道他徒步環島募集發票做公益,感動、佩服、想幫忙,一名婦人為了送他三張發票,還差一點出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