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開發 柯P:百日內有作為

市長柯文哲(左二)廿一日與士林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並與里長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市長柯文哲(左二)廿一日與士林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並與里長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2 08:00

里長:先做再說 盼高密度開發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後首次市長與里長座談會於昨天舉行,柯文哲與士林區十位里長會面。對於社子島開發案,柯承諾就職百日內提出全新計畫;當地里長則認為「先做再說」,社子島應高密度開發且先建後拆,同時解除禁建,並擬定完善的安置措施,「我們不想再當三等公民了!」

昨日會議邀請士林區十位里長,民政局長藍世聰提到,柯文哲推動的「百日維新」中,里長座談會就是其中一項,打破在區公所會面的傳統,改為集結市府討論相關政策,盼溝通更為透明。

雙方在會中討論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會後表示,案件若照原本預定的計畫,得耗時廿餘年,里長們希望早點獲得明確答案;今日(廿二日)下午將召開專案會議,最慢於上任一百天內,擬定清楚的計畫。

與會的富洲里里長李賜福希望柯文哲提出的「百日計畫」必須公開透明,若有初步想法就要到當地視察,且須採行高密度開發,並以「先建後拆」的原則執行。

李賜福說,他是「社子島囝仔」,四十多年來看不見社子島的任何發展;他表示,因為禁建,社子島到處都是違章建築,「簡直就是悲情的城市。」他說,歷屆政府都沒有魄力解決社子島開發案,雖然是台北市的行政區,卻彷彿落後四十年,他說:「我們好像三等國民,完全不受重視。」

福安里里長謝文加則說,開發前如何安置居民,是市府必須思考的課題,「有房無地、無房無地的人好多,很怕開發時沒地方住。」他情緒略微激動地說,市長必須「先做再說」,才有說服力。

陪同參加會議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說,郝市府的「曼哈頓計畫」既然已被推翻,新市府就要開始重新檢視周遭環境,必須儘快解除禁建,並訂定開發時程表,同時妥善安置當地居民,才不會引來非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