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長報告擴大都計 羅東人抗議不公

羅東鎮民昨天在縣議會議場旁聽席上拉起白布條,抗議擴大都計案犧牲羅東權益。(記者王揚宇攝)

羅東鎮民昨天在縣議會議場旁聽席上拉起白布條,抗議擴大都計案犧牲羅東權益。(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22 06:00

縣長家族農地變住宅區 遭質疑自肥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縣府擬定擴大羅東都市計畫案,影響羅東、冬山與五結等三鄉鎮共八千六百多名地主,有議員砲轟此案「輕羅東、偏五結」,縣府昨天在議會專案報告,近五十名羅東鄉親旁聽,拉起白布條抗議不公,更質疑縣長林聰賢自肥;林聰賢強調,絕不徇私,更無自肥。

羅東都市計畫案於民國五十五年公告實施,九十二年內政部核定可辦理擴大計畫,縣府去年完成計畫擬定,面積新增七百八十公頃,十二月廿九日至今年一月廿七日公開展覽,舉辦六場說明會。

縣議員吳秋齡、陳鴻禧等人質疑全案違反公平原則,縣府因此做專案報告,許多地主認為有違土地正義,表示反對鐵路東移,在旁聽席上拉起白布條,怒嗆要公平,點名林聰賢不要犧牲羅東人,直說「票投錯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更質疑這個案子讓林聰賢家族得利。

吳秋齡、陳鴻禧說,這項計畫有諸多問題,農業專區、公園綠地放羅東鎮,產業專區擺在鄰近五結鄉,但羅東鎮東區非都市計畫土地,很多人在此經營民宿,若劃入都市計畫區內,便與母法相違,無法繼續經營,該如何是好?建議縣府將案子退回再議。

有些地主指控林聰賢家族土地也在計畫案中,陳鴻禧要求林在地圖上指出自家位置,直說「本來是農地,為什麼現在變成住宅區?」要求林解釋清楚。

縣議員陳漢鍾說,很多鄉親質疑,這個擴大都計案,縣府黑箱作業、圖利財團,要求審慎評估,他建議維持現狀,確保土地所有權人權利。

林聰賢:不參與不徇私 歡迎提意見

林聰賢會後和地主、民代面談,直指這個案子還在公告草案程序,尚未定案,不是今年或明年就要做,歡迎大家提供意見給建設處參考,彼此好好溝通,他本身是利益當事人,過程中不會參與,也不會徇私,要做到公平、透明,不能圖利誰。

宜蘭縣長林聰賢親上火線向抗議鄉親解釋擴大都計案,表示案子尚未定案,歡迎鄉親提供意見,同駁斥自肥質疑。(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親上火線向抗議鄉親解釋擴大都計案,表示案子尚未定案,歡迎鄉親提供意見,同駁斥自肥質疑。(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