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併東專 涵括幼兒園到博士班

台東專科學校爭取併入台東大學成為技術學院,教育部傾向支持。(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爭取併入台東大學成為技術學院,教育部傾向支持。(記者黃明堂攝)

2015/01/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可望成為全國第一個統包幼兒園、小學、中學、技職,加上碩士班及博士班的大學學園!台東專科學校校務會議通過,爭取併入台東大學成為技術學院,東大校長劉金源有此意願,已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口頭報告,獲得樂觀其成的答案,但正式結果仍待協商。

台東專科學校前身是屬於高職的台東農工,八年前升格為專科,並附設高職部,雙學制單行政系統引發高職與專科老師的校內紛爭,去年八月行政分流後才平息。

不過,為了學校長期發展,東專又爭取改制,本月十四日校務會議投票,四十三人中有四十人贊成專科部併入台東大學成為技術學院,高職部則恢復為台東農工,並附屬於台東大學。

教部傾向支持合併

東專校長陳禎祥表示,此合併案有助於解決成立專科以來的紛擾,校方已成立工作小組,推動合併案,如果東大同意,教育部也支持,最快明年就能合併;東大校長劉金源表示,他個人贊同,但仍需徵得東大多數教師支持,及教育部同意,目前包括教育部等各方都傾向支持此案,因此併校成功的可能性相當高。

台東大學有碩、博士研究所,目前更是附設下級學制最多的大學,包括東大附小,兼有附設幼兒園,東大附設體育中學兼有國中及高中部,還有附設特教學校;如果東專改隸為東大技術學院,將有四技及二技,而恢復設校的台東農工也將成為東大附屬高職,大學兼辦技職教育,將是全國首例。

劉金源說,目前國內大專數量太多,教育部也樂見校際合併,因此東專成為東大一員的可能性很高,不過,此案牽涉到東專現有師資能否達到升任為大學教師的資格,須由教育審核。

劉金源說,此全方位的大學學園模式如果實現,將是全國第一,也是全國學制最齊全的教育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