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大豐病逝 埔里親友不捨

陳大豐國小同班同學魯正龍,拿出七年前陳在開同學會時,送給每人一本的專輯。(記者陳鳳麗攝)

陳大豐國小同班同學魯正龍,拿出七年前陳在開同學會時,送給每人一本的專輯。(記者陳鳳麗攝)

2015/01/21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旅日棒球好手陳大豐, 十八日在日本病逝,消息傳回故鄉埔里鎮,親友都很不捨,其鄰居及同學表示,陳大豐念舊又孝順,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在日本募款並回台賑災,是讓人永遠懷念的「埔里之光」。

陳大豐的父母和弟妹昨日一早即趕赴日本,而與陳大豐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江林秉表示,陳大豐旅日期間,每年球季結束後,都會返家探望父母,即使貴為旅日棒球明星,但生病前年年回到家就幫父母到茭白筍田掘筍頭、剝筍頭,從不以為苦。

陳大豐的國小同學魯正龍說,陳在小五時被棒球教練陳石虎發掘,從愛蘭國小轉到育英國小,並在陳石虎家住了快兩年,他一直很感念身兼導師、教練的陳石虎對他的幫助;另一位同班同學徐春錚也說,在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陳大豐就在日本為台灣募款,隔年十月返鄉捐款給埔里幾個災區和母校育英國小。

「七年前他回埔里開同學會,送給我們每人一本個人專輯,當時曾約定要再找時間聚首,想不到已天人永隔!」徐春錚、魯正龍均表示,陳大豐在國小就是棒球明星,而當時他代表南投隊參加中部少棒選拔賽時,曾擊出三分全壘打,班上在畢業紀念冊還特別用了他揮棒的照片,以「陳大豐.建大功」標題來紀錄該這項功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