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志工黃秀菊 每天「回收」一條街

退休教師黃秀菊投入慈濟志工,發願專撿塑膠袋,希望能對環保有所幫助。(記者王涵平攝)

退休教師黃秀菊投入慈濟志工,發願專撿塑膠袋,希望能對環保有所幫助。(記者王涵平攝)

2015/01/18 08:00

專撿塑膠袋 六年不間斷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退休教師黃秀菊投入慈濟志工,發願專撿環保回收者不要的塑膠袋,六年來每天選定一條街道沿途撿拾。她說,塑膠袋使用過於氾濫,對環境影響相當久遠,事實上塑膠袋也可以回收再利用,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對環保有所幫助。

慈濟歲末祝福活動昨日在新營共修處舉行,副市長顏純左與數百位民眾參與,見證分享慈濟志工黃秀菊的環保回收工作,並分發放福慧紅包,感謝社區民眾的付出,一起為世界祈安。

從事百年樹人工作卅多年的黃秀菊,在退休後選擇投入永續傳承的環保工作。她表示,慈濟上人曾說環保清淨要從源頭做起,因此投入慈濟環保回收工作之初就決定要專注撿拾塑膠袋,除了每天選定新營區一條街道沿途撿拾,還去找各大賣場、貨運行,詢問有無需要回收的塑膠袋或者包裝塑膠膜。

她說,所有撿拾的塑膠袋都綁在腳踏車上載回家,再以洗衣服回收水加入自製酵素後清洗、風乾,再交給回收業者。

慈濟志工表示,事實上,塑膠袋回收後,依照透明、不透明等進行分類,可以絞碎後再製成各種PE、PV等材質的塑膠粒,成為各種塑膠製品的原料,只不過因為要累積到一定的回收量賣錢相當耗時,以致許多從事回收的民眾不願撿拾塑膠袋,因此秀菊師姊的願力相當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