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山區煉毒 臭味露餡被逮

2015/01/17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販毒集團深入南化山區關山里製造安非他命,雖位處偏遠,但提煉麻黃素時的臭味讓人不注意也難,玉井警方獲報,循線圍捕,抓到三名男子涉案,但嫌犯都否認,正擴大偵辦,追查同夥。

玉井警分局偵查隊長吳順發表示,嫌犯利用關山里偏遠的特性,承租民宅煉製安非他命,但當地平時與外界聯繫不易,突然有陌生人進住,加上又聞到臭味,形跡可疑。

警方先派員進入屋內查探,沒有發現嫌犯,卻找到很多感冒藥錠的空盒,還有蒸餾器、攪碎機、量杯、磅秤等工具,懷疑在提煉製造安非他命的麻黃素,現場採集殘渣送驗,蒐集證據逮人。

昨鑑識中心檢驗報告出爐,確認有甲基安非他命的成分,偵查隊火速趕往現場抓人,三名嫌犯正開著貨車準備逃離,警匪追逐逾廿公里後,在台三線嘉義大埔路段攔堵成功。查扣大批甲苯、感冒藥錠,以及各式酸鹼化學藥劑,還有一些提煉安非他命的工具等,初步調查,廿六歲林姓男子為主謀,夥同另兩名友人涉嫌製毒。

出生於關山里的林嫌供稱,本月八日在台南市夜店認識綽號「登文」的男子,受他所託,才在老家幫忙租屋,對於製毒一事,三人完全不知情。

林嫌強調,「登文」以五萬元代價要他載運這批原料與工具到屏東指定地點,會有人接應,因此才找了另兩名朋友幫忙搬貨,將涉案撇得一乾二淨。

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三人送辦,將再持續追查麻黃素提煉後安非他命的成品地點,以及涉案同夥,瓦解販毒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