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幼兒園停辦 宋懷琳將重評估

南投市長宋懷琳(立者右二)前往市立幼兒園分班關心幼兒上課情形。(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立者右二)前往市立幼兒園分班關心幼兒上課情形。(記者陳信仁攝)

2015/01/17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受到少子化與財政惡化影響,南投市公所先前已規劃停辦市立幼兒園,惟市長宋懷琳十六日指出,幼兒園營運確實面臨困難,但仍有家長希望保留,且部分地區也缺乏幼教機構,將會重新審慎評估幼兒園的去留。

縣府基礎評鑑委員包括中台科大教授鄭芳珠等人於昨上午到南投市立幼兒園軍功分班進行基礎評鑑,宋懷琳到場關心,並針對幼兒園去留問題進行討論。

宋懷琳說,在財政壓力與少子化等衝擊下,確實造成公立幼兒園的營運困難,而其當選就任前,公所已著手規劃在兩年內裁撤幼兒園,幼童雖可至國小附設國幼班或私立幼兒園就讀,但有家長仍期待市立幼兒園能夠繼續招生,家長們如此信任和期待市立幼兒園,讓她陷入天人交戰。

宋懷琳並強調,基於財政和幼兒受教權,幼兒教育是該回歸學校體系,但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的理念,既然家長支持軍功分班且山上四里除了文山分班,沒有其他公私立幼兒園,也需要市立幼兒園照顧,將會重新評估市立幼兒園存廢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