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生勤練習 羽球比賽奪勝

方宇辰(右)右腳行動不便,仍辛勤練習,拿下羽球比賽勝利。(記者朱則瑋攝)

方宇辰(右)右腳行動不便,仍辛勤練習,拿下羽球比賽勝利。(記者朱則瑋攝)

2015/01/16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成功國小學生方宇辰右腳行動不便,無法正常行走,領有身障手冊,每週都須回診復健;他個性樂觀、活潑,四年級加入羽球社,練習時常跌倒摔傷,但他愈挫愈勇,並在比賽中贏得勝利,未來希望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為國爭光。

六年級方宇辰還在媽媽肚子時,被雙胞胎哥哥壓在底下,出生後右腳受傷行動不便,走路一拐一拐,剛進國小時還被同學笑,但他不以為意,很快跟大家打成一片,後來和哥哥方丞佑加入羽球隊。

「一點都不痛!」方宇辰練習羽球時,經常走個兩三步就跌倒,老師和家人都很擔心,他總是笑笑著站起來繼續練習,從未有過抱怨。教練賴昭旭說,方宇辰不怕吃苦,頭腦又清楚,練習空檔時,他會在旁觀看其他人打球,暗自學習動作和技巧,以後就算當不成選手,也是當教練的料。

方媽媽看到兒子有好表現,很開心,方宇辰說,小時候去台北參加羽球夏令營,開始對羽球有興趣,媽媽也不反對,加入羽球隊後,朋友和老師對他都很好。

去年八月二十三日的宜蘭縣主委盃羽球賽,是方第一次參加比賽,對上宜蘭國小學生,經過激烈廝殺拿下勝利,他開心的直呼「一切都值得了!」雖然最後沒有得名,但成功建立起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