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霸多 苗栗縣3大市鎮推路邊停車收費

竹南鎮長康世明(左起)、頭份鎮長徐定禎及苗栗市長邱炳坤3人共商合推路邊停車收費。(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長康世明(左起)、頭份鎮長徐定禎及苗栗市長邱炳坤3人共商合推路邊停車收費。(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16 08:00

停車格遭長期佔用 違停嚴重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人口最多的前三大市鎮頭份鎮、苗栗市及竹南鎮,都面臨路邊停車位遭長期佔用,民眾被迫違規停車的交通亂象,三市鎮首長昨天研商,達成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共識,盼縣府同意、協助建置收費系統;縣長徐耀昌表示,公所若提出具體可行措施,縣府會盡力協助。

頭份、竹南、苗市3首長共識

頭份鎮長徐定禎昨天邀集苗栗市長邱炳坤、竹南鎮長康世明,討論路邊停車收費議題,希望權責單位縣府能同意、協助建置收費系統,解決違停及路霸問題,三人認為縣府若能建置系統,未來也可提供其他鄉鎮使用。

徐定禎說,未來將三管齊下,先在銀河、中山、中正、中華、自強、建國、中央等路段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並搭配市區接駁巴士,減少車輛進入市區並新增頭份溫醫院旁的拖吊場,加強取締違規。

邱炳坤說,頭份、苗栗及竹南是苗栗縣精華區域,交通狀況類似,站在使用者付費、道路秩序管理及都市景觀角度來看,路邊停車收費是必要的,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他曾提出十多次建議,但劉有他的觀念。此事刻不容緩,只要縣府核定並協助建置,公所執行單位就能立刻上手。

康世明表示,竹南鎮僅長青停車場收費,未來在規劃有一百九十九個車位的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完成後,先在博愛街、延平街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目前鎮內約有一千五百個停車位,盼縣府協助增加車位,如搬遷竹南警分局,將該址改建兼具行政、派出所、停車等多項功能的大樓。

縣長允協助 可先提具體措施

縣長徐耀昌回應,基於地方自治精神樂觀其成,盼三公所先研議並協調出具體可行措施,再專案報請縣府評估,會全力協助,縣府可做的配套措施為拖吊場及取締路霸。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溫醫院附近的拖吊場土地已確定,未來會按年度編列預算執行;縣府工務處表示,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目前在辦理設計。

頭份鎮、苗栗市及竹南鎮違停狀況嚴重。(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苗栗市及竹南鎮違停狀況嚴重。(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