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工場工作 單親媽找回笑容

有四個小孩的張淑燕,在喜樂愛加倍庇護觀光工場找到一片天。(記者劉曉欣攝)

有四個小孩的張淑燕,在喜樂愛加倍庇護觀光工場找到一片天。(記者劉曉欣攝)

2015/01/16 08:00

張淑燕夫逝 獨力養四兒女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曾經是麵包店、機車行與成衣店老闆娘的張淑燕,卻因為丈夫病逝而掉進抑鬱深淵,她驚覺還有四個小孩要養,僅有國中學歷的她鼓起勇氣重新進職場,重拾學習動力,找回孩子期待已久的媽媽笑容!

今年四十五歲的張淑燕,在十八歲就嫁作人婦,生下兩男兩女,夫妻倆非常打拚賺錢,曾經一天趕三場,從早市、黃昏市場與夜市都放不過,後來丈夫轉到工廠上班,她全職在家打點家務,全家和樂融融。

這樣平凡的家庭生活,直到丈夫被診斷出內分泌腫瘤,轉戰各大醫院,花費一百多萬元醫藥費,丈夫仍然在兩年多前離世,當時四個小孩分別就讀國中、高中與大學,悲痛萬分的張淑燕,只好打起精神撐起家庭生計。

張淑燕說,她非常幸運,因為碰到就業服務台人員幫忙,以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輔導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踏進芳苑鄉喜樂愛加倍庇護觀光工場上班,剛開始擔任導覽行銷工作,打過數百通電話,都沒人理會她,直到工作四個月後,才接到第一筆參訪團訂單,讓她開心極了。

張淑燕說,她為了家庭,超過二十年沒有上過班,現在開始學習中文輸入與資料處理,看到庇護觀光工場大多數員工都是身心障礙者,他們都沒有怨天尤人,她才發現自己擁有的真的很多,她相信在天堂的丈夫看到她的學習進步,一定會以她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