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人次去年破千萬 鯉魚潭爆紅

花蓮縣去年觀光人次首度突破千萬大關,其中鯉魚潭的成長幅度更高達四成,飆升到兩百萬人次。(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去年觀光人次首度突破千萬大關,其中鯉魚潭的成長幅度更高達四成,飆升到兩百萬人次。(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5/01/1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去年(一○三年)觀光人數,在連續二年維持八百九十萬人次平盤後,去年成長逾一百四十五萬人次,首度突破一千萬人次,創下了歷年來的新高記錄。

比去年增加逾145萬人次

縣府觀光處指出,一○一年前來花蓮觀光的人數為八百九十萬七千五百人次,一○二年為八百九十萬○五百四十六人次,勉強維持平盤,去年則明顯增加至一千○卅五萬四千四百一十四人次,增加達一百四十五萬三千八百六十八人次,不但首次突破一千萬人次記錄,各觀光景點的遊客數也明顯增加不少。

觀光處指出,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風景區、鯉魚潭、秀姑巒溪、海洋公園、石雕博物館、慶修院及花東縱谷、東海岸沿線遊客人數均明顯增加,主要是連續假期國內旅遊風氣興起,加上去年颱風影響的程度不大,因此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花蓮旅遊。

紅面鴨吸客 春節重返鯉魚潭

以縣府去年春節前在鯉魚潭推出的紅面鴨為例,寒暑假共吸引逾百萬人次前往觀賞,鯉魚潭的遊客數成長達四十%以上,不但成長率可觀,也創造了當地的商機,今年春節期間紅面鴨也將重返鯉魚潭。

觀光處說,太魯閣仍蟬聯遊客數最多的景點,人數已由前年的四百八十一萬人次,突破至五百萬人次,而七星潭風景區受到中國觀光客及年輕學子喜愛,遊客人數也由前年的一百五十七萬人次,飆升至近二百萬人次,今年元旦清晨也拜F-16迎曙光之賜,當天即超越二萬人次,受歡迎的程度超乎預期。

觀光處表示,雖然遊客總人數已大幅成長,但是仍會針對遊客過於集中在熱門景點等相關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希望讓遊客不要過度集中在北區,讓花蓮的觀光朝「南北平衡」方向健全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