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禽流感》病毒未檢出 肉品確實煮熟

台北市備戰禽流感疫情,趁著家禽批發市場休市加強消毒,以免疫情擴散。圖為家禽市場日常消毒情形。(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備戰禽流感疫情,趁著家禽批發市場休市加強消毒,以免疫情擴散。圖為家禽市場日常消毒情形。(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5/01/11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屏東縣傳出H5N2禽流感疫情,引發全台恐慌,台北市動保處表示,今年採樣養禽戶、禽鳥店及公園野鳥群聚場所等七十八件,都未檢出病毒;家禽批發市場則利用假日休市日全面消毒。市場處除確定沒有進貨染病雞隻,也建議民眾購買擁有標章認證的肉品並確實煮熟,確保健康。

動保處長嚴一峯說,市府已鎖定八十五個鳥禽會出現的固定地點及家禽場,每年平均檢測四千件;因應禽流感疫情已提高頻率,一週就會到二至三處地點,採集十二件排遺並逐一檢測,今年至今尚未檢出禽流感病毒。

嚴一峯也提到,動保處前日起動員至各處家禽批發市場採樣進場活禽並送驗,也要求供應商落實產地登記,確實掌控進貨來源,每週休市日也會全面消毒。

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為候鳥過渡期,嚴一峯呼籲市民,家裡若有養鳥,應做好居家隔離,若自家飼養家禽,則需架設防鳥圍網,以免交叉感染;此外,民眾也擔憂舉目所見的鴿子可能感染,嚴一峯則表示不必過度驚慌,鴿子為低敏感鳥禽,染病機率極低。

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說,前天已至各大家禽批發市場了解進貨狀況,確定沒有染病雞隻;且屠宰場有四位獸醫師進駐及廿名助理嚴格把關,將持續管控進場活禽。

許玄謀提醒,禽流感病毒不耐熱,五十六℃加熱三小時、六十℃加熱三十分鐘或一○○℃加熱一分鐘即可消滅。所以,只要購買擁有合格標章的肉品,並把持熟食原則,就能安心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