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搓鹽巴、腳踩踏 親子體驗福菜DIY

苗栗縣公館鄉小木偶幼兒園昨天舉辦親子活動,家長陪孩子體驗福菜醃製,以雙腳踩踏芥菜。(記者傅潮標攝)

苗栗縣公館鄉小木偶幼兒園昨天舉辦親子活動,家長陪孩子體驗福菜醃製,以雙腳踩踏芥菜。(記者傅潮標攝)

2015/01/11 06: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福菜是苗栗縣公館鄉知名特產,也是客家傳統美食,鄉內小木偶幼兒園昨天上午舉辦親子活動,讓家長陪伴孩子體驗用鹽巴搓揉芥菜,再以雙腳踩踏,製作福菜,經醃漬發酵二十一天後還可帶回家享用,家長都說,傳承鄉土文化,寓教於樂,很有意義。

昨天上午在暖烘烘的冬陽下,由老師帶領小朋友分組進行福菜醃漬DIY,家長領取碩大芥菜,撒上鹽巴,與孩子們用力搓揉,讓鹽份進入菜葉內。

隨後一棵棵芥菜被收集放入大型水槽,小朋友紛紛站進去,遵循早年農村做法,以雙腳踩踏出汁液;考慮衛生,園方為孩子腳上套了塑膠袋,家長一邊加油,一邊不忘用手機拍照留念。

園方表示,一向重視鄉土文化教學,之前曾結合公館鄉的農、特產,舉辦過曬紅棗乾、蘿蔔絲等活動,不但孩子興味盎然,也廣獲家長好評。昨天帶著一對雙胞胎孫子參加的施克偉說,很少看到幼兒園舉辦這樣的活動,有意思也深具意義,所以昨天與妻子、兒媳都參加,三代同樂。

公館鄉農會表示,滋味甘美的福菜,是苗栗客家菜不可或缺的食材,每到冬季,公館農民將成熟的芥菜採下後製作福菜,現在已有真空包裝,食用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