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撞斷腿 果農照樣耕作養家

員林鎮果農陳勝華左大腿截肢,但他不服輸拄著柺杖下田耕作,享受豐收的果實。(記者湯世名攝)

員林鎮果農陳勝華左大腿截肢,但他不服輸拄著柺杖下田耕作,享受豐收的果實。(記者湯世名攝)

2015/01/10 06:00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員林鎮果農陳勝華二十多年前一場車禍,奪去他的左大腿,一度讓他想不開,但想到家裡還有四個幼兒嗷嗷待哺,激起他的鬥志,每天撐著柺杖下田耕作,種芭樂、龍眼、棗子,樣樣自己來,堪稱殘而不廢的典範。

從事農務已有四十年的陳勝華說,他在二十多年前駕駛貨車在工作途中發生車禍,其左大腿截肢,瞬間從正常人變成身障者,一度讓他無法接受,每天以淚洗面,還曾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但某天家裡四個嗷嗷待哺的小孩,天真無邪的看著他時,讓他突然轉個念頭「我若走了,妻子與四個小孩要怎麼辦?」當下他即決定重新站起來,要為了家庭打拚。

陳勝華經過休養復健多時,左大腿裝了義肢,重新回到他最熟悉的果園農作,拄著柺杖下田耕作,舉凡芭樂、龍眼、棗子的培育、施肥全都自己來,多次以雙手加上單腳攀爬到龍眼樹上,殘而不廢的精神令街坊刮目相看,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

陳勝華的棗子田適逢大豐收,縣議員曹嘉豪昨天帶著幾位友人前往購買,眾人看到行動不便的陳勝華竟然能種出一顆顆跟芭樂一樣大小的棗子,都感到萬分欽佩。曹嘉豪說,有許多人受到打擊後即一蹶不振,抑鬱以終,陳勝華卻有一股強大的求生意志,從絕境爬起,足堪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