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一級機關 新設青年事務局、體育局

2015/01/08 08:00

鄭文燦也要局處長 24小時找到人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進行組織改造,將新增青年事務局、體育局兩個一級機關,昨天在市政會議通過組織自治條例草案,未來經市議會同意後即可成立。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市府主管必須在「一天內讓他找到人」,市長鄭文燦也要求各局處長上緊發條,下達「廿四小時找到人」指令。

鄭文燦強調,市府是服務型導向,過去常發生民眾辦理業務卻找不到承辦人的情形,他要求落實代理人制度,全天候服務,廿四小時找得到人。

除了兩個一級機關外,市政會議昨也通過在都市發展局下將成立建管處與住宅發展處,交通局下設捷運工程處等二級機關。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是青年城市,市民平均年齡僅卅七歲,他要把桃園市打造成青年安居樂業的第一站,競選期間聽到年輕人反映,抱怨生活設施及公共建設不足,因此要成立一級機關專責處理青年事務,這也是全國首設,凸顯市府對青年的重視。

他說,青年事務局將專門負責青年就業、創業、社團、文化活動等,並配合都市發展局下的住宅發展處,推動社會住宅,協助解決青年就業初期資金不寬裕的居住問題。

至於體育局,鄭文燦說,桃園市是體育大城,今年更要舉辦亞太聽障運動會的國際賽事,未來也要推動一年一座市民運動中心,發展體育必須要有更充沛的人力和預算,因此將原本在教育局下的二級機關體育處提升為一級機關。

他說,體育局與教育局分家後,以推廣社會運動為主,各級學校等校園體育事務,仍由教育局負責。

另外,自治條例草案也將「原住民行政局」正名為「原住民族行政局」,表達原住民族跟其他民族相同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