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牛奶蜜棗上市 半月後盛產

台東在地牛奶蜜棗市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在地牛奶蜜棗市上市。(記者張存薇攝)

2015/01/0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卑南地區的蜜棗近日上市,因為品質佳,剛進入產期就吸引消費者採購,農友胡慶輝說,蜜棗結果後要經過三次冷鋒來襲,甜度、脆度會更提升,預計半個月後進入盛產期,也會更好吃!

台東市更生北路上已出現農友自產自銷在地牛奶蜜棗,種蜜棗快卅年的胡慶輝說,台東氣候、土壤均適合種蜜棗,不過易受颱風影響產量,去年鳳凰颱風侵襲時,幸好還沒結果,只掉葉子,因此今年產量和往年差不多,品質也很好。

往年蜜棗都是在農曆過年前後上市,今年受到農曆閏九月影響,比過年提早一個月上市,產期約到農曆年前後。胡慶輝說,蜜棗結果後大約需要三次低溫及日曬交替的天候幫忙,甜度、脆度會更佳,預計半個月後是品嘗最佳時機,價錢也公道,而越靠近過年,全台的棗子產量開始減少,價格也可能往上攀升。

目前牛奶蜜棗一斤四十到七十元,胡慶輝建議,可選擇表皮帶有一點奶油黃色、亮度夠的棗子,甜度、熟度均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