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會流會 藍怒轟綠營為柯護航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臨時會,但出席人數僅二十八人未過半,議長吳碧珠宣布不開臨時會。(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會今召開臨時會,但出席人數僅二十八人未過半,議長吳碧珠宣布不開臨時會。(記者盧姮倩攝)

2015/01/06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在國民黨市議員連署下,台北市議會昨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副市長鄧家基會前代表柯向民進黨團懇求,最後綠營全員不出席、杯葛會議,人數未過半而流會,藍營議員不滿綠營護航,輪番上陣砲轟;會議不到三點就宣布結束,也因人數不足,簽到議員無法領出席費。

民進黨︰給柯時間處理市政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說,十二年國教立場定調「郝規柯隨」,已無衝突性,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現已拆除,應要求柯針對整體的交通規劃,而不是為拆除的細節進行報告;目前柯才剛上任十多天,應給他多點時間處理市政。

她指出,稍早副市長鄧家基也代表市長前來懇求,認為此時無急迫性需專案報告,且臨時會需要民脂民膏,幾天會議需要一百多萬元的預算支出,盼新會期開議後,柯P能針對相關議題提出完整的說明。

國民黨議員李慶元批評,民進黨用出席費污衊國民黨,議員關心十二年國教,難道不能監督市政嗎?國民黨議員吳世正也說,柯P曾說自己無黨無派,每個議員都應是反對派,民進黨卻這樣抵制,放棄監督的責任。

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表示,交通局長鍾慧諭建議忠孝西路公車道一年後拆建同時進行,但柯出於政治考量,跳過與議會溝通、提撥預算等程序,只為了展現魄力,犧牲法定程序;召開臨時會不是為了修理柯,而是為了監督市政。

提案召開臨時會的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說,雖然臨時會開不成,但國民黨廿八名議員全數出席,也沒領半毛錢,沒有被民進黨烏賊戰波及;國民黨議員在黨團會議中「該表達都表達、該說都說」,充分表達意見,達到監督市府的功能,這場開會是國民黨大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