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停車證發放限縮? 多數議員反對

2015/01/0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發出公務停車證日前因有「殺手酒駕逃逸」事件,引爆是否有浮濫發出的情況,無黨籍議員黃錫嘉昨天提議「一個議員限發六張即可」,但引發多位議員反對;議長林士昌表示,該案日內討論決定。

黃錫嘉表示,日前公務停車證有沒有濫發的問題浮上檯面,事實上面臨改選後即將換新證,目前起碼有二百人以上,在跟他要停車證;要杜絕困擾,乾脆全部限縮,議員連公費助理,一人只能領六張。

但這番話引發議場內一陣反對聲音,有議員表示,自己請的助理不只六人;也有議員說,過去都是規定一人廿二張,現在發生事情,從嚴管理即可,不必增加,但也不要縮減。

面對大家意見不一,林士昌表示日內會召開生活座談會,屆時再來確定;他表示,事實上先前已針對停車證發放的管理做了檢討,原則上新證發放一定是從嚴管理,而且會列冊處理,至於每位議員限額多少?要議會有共識決,再做決定。

黃錫嘉會後說,其實他的提議是幫大家,因為很多人都會來要公務停車證,里長、地方人士也都會說與公務有關,但如果採取限縮,就像酒駕不能關說一樣,找議員也沒有用,大家反而好辦事。

但有議員私下表示,縣市合併後,其實服務的範圍變得很廣,每位議員只有六張,事實上不可能只有六個人在服務,維持原本額度,不要再擴增,比較合乎現實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