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落羽松大道」 吸引好「攝」客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五五八巷有一條長約一公里的「落羽松大道」,因天氣寒冷,樹葉逐漸轉紅,吸引不少遊客拍照。(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五五八巷有一條長約一公里的「落羽松大道」,因天氣寒冷,樹葉逐漸轉紅,吸引不少遊客拍照。(記者林子翔攝)

2015/01/05 08: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宛如異國風情!桃園市大溪區石園路五五八巷有條長約一公里的「落羽松大道」,因氣溫持續寒冷、成排的樹葉一片火紅,元旦假期吸引不少熟門熟路的遊客欣賞美景,成了攝影愛好者的秘境。

當地瑞源里長王祥倜表示,這片落羽松約為十年前種植,每棵間距五公尺,每到秋冬季節樹葉轉紅時,整條小路的景致讓人猶如身處異國。

算是無心插柳吧!大溪區公所表示,這條巷道因拓寬種植落羽松當行道樹,當時也沒想到會成就這番美景。雖然網路上已經頗有名氣,但許多當地人仍不知道大溪有這麼一處風情萬種的「落羽松大道」。

元旦四天連假,大溪湧入許多觀光客,遊客們路過意外發現這處秘境,紛紛停車欣賞,拿起相機捕捉美景。

首次造訪的林姓遊客說,他因朋友告知,透過網路搜尋真有這處美景,昨天特地走訪,感覺是:「宛如歐洲風情的鄉間小路,真的很美!」

區公所人員表示,落羽松轉紅後,葉子會陸續掉落,到冬季尾聲才會掉光,但若遇上強風、大雨,可能就會一次掉完,民眾要欣賞美景可得趁早。

亂丟垃圾借廁所 遊客擾居民

然而遊客一多,垃圾也跟著變多,王祥倜說,許多遊客缺乏公德心,拍了美照走人,卻留下滿地垃圾;陳姓居民更說,最近每天總有廿、卅名遊客上門要借廁所,令人不堪其擾,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在此設置流動廁所。

這條落羽松大道位於大溪與龍潭區的交界處,從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後,沿台三線往龍潭方向行駛接台三乙線,見台灣菸酒公司龍潭營業所後,右轉石園路即可抵達,附近就是三坑老街、石門水庫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