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家更像沙漠了 弓角羚羊好自在

母弓角羚羊「十六號」(右)已經全身換成灰棕色冬長毛,但公羚羊「蘭晴」(左)全身還是又白又短的夏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母弓角羚羊「十六號」(右)已經全身換成灰棕色冬長毛,但公羚羊「蘭晴」(左)全身還是又白又短的夏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01/03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弓角羚羊快樂回新家!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弓角羚羊展場整修,原來分隔成三個空間打通為一七二五平方公尺大的沙漠造景展示區,更接近弓角羚羊野外沙礫和石漠的棲息環境,羚羊可以在硬質地面摩擦腳蹄,自己就能修剪指甲。最近牠們分批熟悉新環境,安穩地坐臥在沙地上休息,偶爾找樹幹或岩壁上磨磨角,或以特別的嗅聞尿液方式,測試想追求的心儀對象準備好了沒,大夥已在新家生活得很自在。

園方說,弓角羚羊夏天毛色幾乎純白,冬天會換上灰棕色長毛,頭、頸、肩特別明顯。有趣的是,今年忽冷忽熱,每隻羚羊換季換裝步調也不太一樣,母羚羊「十六號」已全身換成灰棕色冬毛,但兩隻公羚羊「美福」和「蘭晴」全身還是又白又短的毛。

園方也提醒,新展場視野雖更開闊,只要稍微留心,縮小動作、降低音量,就有機會和弓角羚羊近距離面對面,但記得保管好隨身物品,也不要丟食物給牠們吃,保護動物健康,也維護良好參觀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