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進黨議員譏李全教 「億」長開會正當嗎?

2015/01/0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將在六日舉行臨時會,民進黨團昨開會討論因應之道,屆時將採「一致性行動」。對於議長李全教被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議員林宜瑾則諷刺地質疑「億長」開會的正當性。

何謂「一致性行動」?反制嗎?民進黨團並未多做說明。

林宜瑾認為,李全教涉有賄選重嫌,其議員資格尚難謂符合,便開始濫用職權,偕同國民黨議員掌握三分之一以上席次,逕自決定於永華議會召開臨時會,背離第一屆市議會立下的「黨團協商召開臨時會」慣例;在開會地點選擇上,也背棄第一屆市議會立下「定期會在永華議會」、「臨時會在民治議會」的區域平衡原則,這樣蔑視區域平衡的李全教,卻在臨時會議程中排定要求市府「專案報告︱區域平衡」,真是沽名釣譽的行徑。

林宜瑾說,檢調單位於掌握賄選事證後,已正式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在打擊台灣黑金政治的轉捩點上,扮演至關重要角色,但民進黨內仍有人「要選票就靠近民進黨,要錢就黏著國民黨」,讓人心痛不已。

議員賴惠員也表示,李全教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目前還不算是「合法議長」。

議長選舉跑票後,督軍的陳明文、陳亭妃立委已請辭中常委,及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提辭,黨團昨天討論值此危難時刻,黨團不能空轉,因此原本提辭的總召林志聰獲黨團會議慰留。

國民黨議員洪玉鳳表示,司法判決確定前,李全教還是議長,大家應理性看待臨時會,李已表示不會刻意杯葛市政,司法歸司法,朝野議員應放下心結與偏見,各自扮演好民意監督角色。

雖然李全教有「官司在身」,但是判決結果難料,且就上屆有五位原當選或遞補議員,因涉賄選而被判決解職,司法過程都有一、二年之久,綠營人士認為,李全教有國會立院歷練,深謀遠慮,對市長賴清德執政的壓力不小,府會關係投下不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