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市違建 估50年才拆得完

2015/01/0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查報的違建目前有一萬七千多件,以基隆市的經費和去年拆除三百五十件違建的速度,要五十年才拆得完。市長林右昌說,有影響安全的將加強處理,新違建要積極落實「即報即拆」。

近來違建陸續發生火警等公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強力拆除頂樓加蓋的違建,相較於基隆市的違建,越積越多,五十年拆不完。

市府都發處統計資料,基隆市目前的違建數有一萬七千七百多件,拆除違建的預算,一般違建拆除經費只有七十五萬元,危屋拆除費三百萬元,總共只有三百七十五萬元,在有限經費與人力下,平均一個月只能拆二十多件,去年統計拆除了三百五十件,以這樣的速度算,要五十年才拆得完。

市府都發處拆除組長張來賢說,基隆市在民國八十九年起,曾經研擬拆除違建收費自治條例,但連續三年被市議會打回票,至今不了了之。在有限的經費下,有影響公共安全的優先拆除。

林右昌則表示,違建是長時間累積的結果,各縣市都一樣,對於影響公共安全的會加強處理,但新的違建一定要落實「即報即拆」,才能遏止違建不斷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