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民跨年只能跑台北 灰姑娘專車接回家

基隆市跨年疏運表(記者盧賢秀整理)

基隆市跨年疏運表(記者盧賢秀整理)

2014/12/3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沒有跨年晚會,年輕人到台北市參加跨年晚會,凌晨沒車可返回基隆?基隆市公車、台鐵及國光將加開「灰姑娘」接駁專車,讓基隆民眾可以平安回家。

基隆市今年沒有辦跨年活動,年輕人都到台北市參加跨年活動,活動結束已經凌晨了,鐵公路都沒車可以回基隆,只能搭計程車或是騎機車,因此有民眾透過市議員施世明或網路反映,希望市府與台鐵或國光協調,加開跨年接駁車。

立委謝國樑也協調台鐵加開班次,讓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有車可搭。原本規劃加開兩班由中壢發車到基隆的區間車,但到台北火車站時間已經二點半與三點了,要回基隆的民眾恐等太久。

台鐵、客運齊疏運

經市府交旅處與台鐵再交涉,台鐵敲定總共加開三車次,台北火車站發車時間分別為凌晨一點二十分、二點三十三分及三點○五分,抵達基隆火車站時間約二點○五分至三點五十二分。

另外基隆市政府與國光客運協調,國光客運從凌晨零點三十分開始,在台北西站A棟加開台北到基隆的專車,坐滿四十人就開車,一直到人潮疏運完畢為止。

基隆市公車因應台鐵與國光客運加班車的時間點,也加開和平島、國家新城等十三線的接駁公車,從凌晨一點二十分至四點○五分,每一線都加開五班車,接跨年的民眾回家。

公車處首次大規模深夜開接駁車,一開就十三條路線,市議員施世明認為,為市民著想是對的,不過他也擔心凌晨三、四點有沒有這麼多人需要坐車,還是得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