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陵女中手繪圖貼紙義賣 善款助世展會

金陵女中學生手繪圖貼紙義賣,善款捐世展會。(記者李雅雯攝)

金陵女中學生手繪圖貼紙義賣,善款捐世展會。(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30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金陵女中學生楊芷菱、金志惠、王薇雅、洪嘉利、江雨澄、張岑等人,手繪圖稿印製成貼紙在校內義賣,扣除成本後募得近五萬元,全數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國內急難家庭及他國貧童。

楊芷菱對繪畫很有興趣,參加過「飢餓十二」的她,選擇用擅長的畫筆來做公益,她的畫作充滿童趣和正向力量,義賣的六款貼紙中,有兩款出自她的創作,「我們很小,但是可以改變世界」、「微笑的力量很大」,是她的兩款作品主軸。

楊芷菱說,一開始的構想很簡單,就是想為這個世界盡份力,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投入,「沒想到很受歡迎耶」,貼紙首波印出一千八百張,現在已賣了逾五成,學生們也思考將這份力量推廣到校外的可能性。

另外,六名金陵女中學生林沛妘、鄭安恬、董昕恬、羅安芊、林函儀和楊沛蓉,今年六月前往斯里蘭卡為當地兒童服務,回台後懷著反省和感恩的心,在校園內發起「世界公民」行動,將外國亟待幫助的兒童訊息傳遞給同學。

鄭安恬說,看到當地兒童拿著從台灣帶過去的五顏六色畫筆作畫時,才意識到自己擁有的資源有多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