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融入生活 江翠國中廁所也ABC

江翠國中將廁所融入英語故事情境,成了另類的英語教室。(記者陳韋宗攝)

江翠國中將廁所融入英語故事情境,成了另類的英語教室。(記者陳韋宗攝)

2014/12/30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區江翠國中推動全英語化學習情境,連廁所也變英語教室!以「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為主題,除了彩繪牆面,也放置許多故事中的英語對話;校長郭月秀說,生活環境缺少接觸、應用英語的機會,成了學生提升英語程度的障礙,因此希望透過這種方式,達到浸潤式學習的效果。

學校的創意學習方式,也讓學生直呼「有趣」。九年級學生劉于寬說,廁所外觀變得很有特色,也很漂亮,比較會注意牆上的英文標語;七年級學生張淳硯說,讀過「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有種熟悉感,經過就像在看英文故事書。

郭月秀表示,去年和英語教師陳湘霖參加美國交換老師計畫,發現美國的教學環境很重視「閱讀」,因此陸續建置英語圖書館、英語情境教室,進一步延伸教學情境到學生常用的廁所;每間廁所都有故事中的英語問答,廁所外的走廊還增設了閱讀區,讓學生可以隨時處在學習英文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