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穀保盃國中技藝賽 4達人出爐

2014/12/29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二○一四第二屆穀保盃國中技藝達人競賽」,昨天上午在穀保家商舉行,由來自新北市轄內各國中共一百七十七位學生參賽。比賽分為四個項目,分別為「烘焙王」(蛋糕創意裝飾)、「彩妝王」(創意化妝紙圖)、「托盤王」(托水摺花)、「快打王」(電腦中文快打),許多學生是首次參加校外比賽,興奮不已。

「烘焙王」搶時間也比創意,「田園風光」是競賽主題,學生兩人一組,必須在九十分鐘內完成擠花、翻糖等裝飾。「托盤王」考驗穩定度和速度,學生三人一組接力,在沒有量杯的情況下,憑經驗將六個水杯倒水至七分滿,放上托盤送交下一人。「彩妝王」要求選手在紙圖上畫出妝容設計,可行性是評分項目之一。「快打王」讓選手看著文章打字,爭時間也要求低錯誤率。

「這就好像是我的小舞台」,首次參加校外比賽的新莊國中學生楊婕涵,與搭檔吳宜珊在比賽前多次練習,面對真正的比賽,不免還是緊張了一下,楊婕涵說,這次經驗很寶貴,也更確立想往烘焙發展的方向。

競賽結果,烘焙王A組冠軍為二重國中黃宜君、顏佑庭;B組冠軍是二重國中洪靖雯、吳姿穎;快打王冠軍由正德國中石宇軒拿下;彩妝王冠軍由二重國中李思萱獲得;托盤王冠軍則由新莊國中陳欣汝、趙語訢、江岳芬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