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寺「釣」錢失風 鴛鴦盜躲屋簷遭逮

鴛鴦大盜自製奇特的釣錢工具,效率極高,幾分鐘就釣了3千元。(記者林宜樟翻攝)

鴛鴦大盜自製奇特的釣錢工具,效率極高,幾分鐘就釣了3千元。(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4/12/29 06:00

〔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溝背里金林寺簡姓廟公,前天凌晨聽到鐵捲門聲響,懷疑竊賊入內行竊,通知警方到場卻找不到人,警方一路搜尋到2樓在昏暗的屋簷處,竟發現一對男女不顧危險攀附欄杆躲藏,當場逮到這對偷香油錢的鴛鴦大盜,依竊盜罪送辦。

被逮的林男(34歲)與同齡的張姓女友,都有竊盜、毒品前科,坦承因為缺錢,從雲林縣南下嘉義縣,見金林寺金碧輝煌,心生歹念行竊。

警方調查,鴛鴦大盜使用的釣香油錢工具是用多個圓形鐵環組成一塊板子,再用雙面膠纏黏,串上釣魚線後放入功德箱,1次就可黏多張鈔票,張女才5分鐘就偷到3000元,2人另做10多片板子,壞掉隨時可更換,讓警方大嘆,真是專業。

林男從廟旁的樹爬進廟內,從內打開鐵捲門讓張女進入,張女偷香油錢,他負責把風,聽到警車抵達聲,2人趕緊衝上2樓,因為無處可藏,只好攀附欄杆,天氣寒冷,2人依偎在一起,依舊被逮。

金林寺主祀觀音佛祖,10多年來沒人敢偷寺內香油錢,前天凌晨3點多,簡姓廟公在沉睡中忽然聽到鐵捲門聲響,懷疑有人侵入,不動聲色報警。大林分駐所警員趕至,清查1樓主殿附近及神桌椅下方無所獲,前往2樓搜索時,眼尖的警員往鐘鼓樓旁屋簷探查,發現這對鴛鴦大盜。

鴛鴦大盜中的林某從樹爬進寺內偷香油錢。(記者林宜樟攝)

鴛鴦大盜中的林某從樹爬進寺內偷香油錢。(記者林宜樟攝)

鴛鴦大盜藏身鐘鼓樓旁的屋簷,躲避警方追查。(記者林宜樟攝)

鴛鴦大盜藏身鐘鼓樓旁的屋簷,躲避警方追查。(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