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機械系校友 程泰董座捐2億建樓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中)捐贈工具機技術研發大樓給中興大學回饋母校培育人才。(記者蘇孟娟攝)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中)捐贈工具機技術研發大樓給中興大學回饋母校培育人才。(記者蘇孟娟攝)

2014/12/29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機械系廿八日歡慶五十歲生日,第二屆校友、工具機與精密機械大廠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送上生日大禮,與校方簽約,將捐建二億元「工具機技術研發大樓」,楊德華說,人才是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石,希望產學合作鼓勵學校為國家培育人才。

楊德華特地選在五十週年系慶與興大校長李德財簽約,將於興大機械實習工廠現址,以個人名義捐資興建工具機技術研發大樓,未來做為工具機技術研發與學生工廠實習使用。

李德財說,中台灣為國內機械產業重鎮,有超過七成五的機械產業聚集,產值逾兆元,產業界需要大量的專業人才及研發單位,興大向來自我期許能成為台灣的知識糧倉,也盼藉由企業資源的挹注,提升學生實作能力,培育工具機、精密機械相關的研發人才,更透過產學合作,加速產業升級,共創產學雙贏。

楊德華則指出,教育才是強國的根本,包括景氣循環、匯率波動或關稅高低均只是短期變數,只有培育人才及留住人才,才是發展企業或產業的百年基礎。

楊德華說,中台灣集合全球精密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形成黃金縱谷,這次回饋資源,希望協助學校培養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良性循環。

興大指出,大樓將規劃地上四層的建物,除提供機械系使用外,另將建置工具機技術研發中心、智慧自動化與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及產學合作實驗室,進行產業技術研發、推廣與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