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戰局生變 4強搶1席

2014/12/27 08:00

藍營洪麗娜登記 黨部:依黨紀處理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昨天是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登記的最後一天,總共有四人登記參選,包括民進黨徵召的前縣議員陳素月、國民黨徵召的前縣長卓伯源、退黨參選的國民黨前縣議員洪麗娜、無黨籍前國代張春男,四人搶一席,國民黨正式宣告分裂,戰局一夕生變。

彰化縣選委會從本月二十二日起受理候選人登記,前四天都沒人登記,昨天最後一天,上午民進黨徵召的的陳素月率先到縣選委會登記,國民黨徵召的卓伯源接著也於下午完成登記,當大家以為不會再有人前來登記時,卻出現曾參選上屆縣長落選的前國代張春男到場登記,不僅如此,在截止登記前,前國民黨縣議員洪麗娜也突然由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副議長許原龍、員林鎮長張錦昆、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等一大群同黨地方要員陪同登記,引燃國民黨內鬥戰火,也宣告「反卓勢力」大集結。

對此變局,國民黨縣黨部表示,對於洪麗娜等人的黨紀問題將依規定處理。卓伯源則強調,他是國民黨徵召人選,會提出優質政見,爭取選民認同。

陳素月:卓利用公家資源宣傳不公平

民進黨陳素月昨天由縣長魏明谷、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及眾多民代陪同完成登記。她表示,卓伯源在卸任前陸續發送「向鄉親報告」文宣、筆記等,都是花人民納稅錢,至少要一、二千萬元,在縣府負債二百億元的情形下還這樣花錢,讓人民反感,利用公家資源來宣傳,競爭平台並不公平。

卓伯源:刊物是向縣民報告縣府政策

國民黨卓伯源也由上百人簇擁完成登記,他指出,「向鄉親報告」是每年既定的刊物,向縣民報告縣府政策,不是為了選舉,而且發行時他並不知道他會獲得國民黨徵召。

張春男表示,台灣不能任由藍綠交替掌控,台灣人需要有新的政治勢力,所以他出來參選。

洪麗娜十一月底在田中鎮長選舉中以些微選票落敗,她指出,十三年的縣議員生涯,她深入基層,希望進入國會,反映民意。

對於黨紀問題,縣議長謝典霖說,他支持良心的一邊,無懼於任何政治壓力,他並暗指國民黨部在前天議長選舉時,並未處分唯一跑票的縣議員,他們為何不能支持退出國民黨的洪麗娜?

第四選區共七鄉鎮,轄內人口最多的員林鎮長張錦昆說,現在是人民作主的時代,洪麗娜關心地方,是好人選就要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