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使用 新阿里山氣象站被投訴

阿里山氣象站新建廳舍被投訴還未有建照就已使用。(記者林宜樟攝)

阿里山氣象站新建廳舍被投訴還未有建照就已使用。(記者林宜樟攝)

2014/12/27 08:00

〔記者林宜樟/阿里山報導〕中央氣象局整建阿里山氣象站,讀者投訴位於阿里山閣對面的三棟整建後的建物中,發電機倉庫、高山氣候研究所尚無建照,最近卻已有使用情形,該站為公家機關,不應知法犯法,主管機關應查處。

氣象站︰兩建物取得執照後再使用

阿里山氣象站蔡姓主任表示,目前做為辦公場所的建物已申請到使用執照,開始進駐使用,但當初規劃整建時,將廚房及洗衣機等電器空間設在高山氣候研究所,若和發電機都無法使用,難以正常運作。

蔡某解釋,工作人員只有在必要使用時才會到高山研究所使用廚房和電器,原本主要用途的研究、開會等,均還未開放,而發電機倉庫僅有發電機設備運作發電,並未堆放其他物品,兩棟建物主要用途會等取得建、使照後再使用。

本報五月接獲讀者爆料,報導阿里山氣象站三棟建物僅原為備勤宿舍的辦公場所有有申請開發許可,另外兩棟則無;縣府會勘發現新建工程有部分翻修用到新地,土地裸露,水利處依法裁罰六萬元,站方已繳納並進行植生覆蓋。

縣府十月收到氣象站補辦建照,但因水保設施尚未完成,所以退件;縣府指出,沒有建、使照建物不應使用內部設施,氣象站人員可能圖方便而使用,將由承辦人員瞭解確實情形,要求站方依法完成程序後再使用。

土木技師黃敏修表示,依照水保法令規劃補齊各建築及用地的水保設施,已送外部審查,通過後由阿里山氣象站發包施工,完工後,再一併申請建、使照,預估整個過程需時一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