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蔡清鈿 獲國際木雕獎

2014/12/25 06:00

〔記者王揚宇/壯圍報導〕五十八歲的木雕藝術家蔡清鈿,參加四年一度的國際木雕比賽,以外型像一粒稻穀的作品「播種」,得到銅獎揚名國際;儘管收入不優渥,蔡清鈿仍希望把木雕工藝發揚光大,壯圍鄉長簡文魁昨天登門祝賀,期勉他做出更棒作品。

本屆「世界工藝文化節國際木雕比賽」由中國主辦,以「傳承」為賽事主題,有來自全球廿多國,共四十名木雕藝術家參賽;參賽者必須利用七天時間,在一百五十公分長的柚木上盡情創作,包含蔡清鈿在內,台灣共有五人受邀參賽,蔡最後獲得銅獎,作品將收大會典藏。

在壯圍鄉開木雕工作室的蔡清鈿說,這次參賽者技術都很高超,自己贏在意境傳達,因為稻子結穗有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的涵義,象徵豐沛生命力,貼近比賽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