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勝正 勉宜中學弟妹成為全才

胡勝正寫下「自強不息,敦品勵學」八字送給宜中學生。(記者王揚宇攝)

胡勝正寫下「自強不息,敦品勵學」八字送給宜中學生。(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25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你需要更多知識!」國立宜蘭高中畢業的中研院士胡勝正,昨天返回宜中母校演講分享人生歷練,他認為在全球化風潮下,要多方面涉獵知識成為全才,更送上「自強不息,敦品勵學」八個字,期勉學弟妹勇於面對挫折,多多學習,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宜中第十一屆畢業生胡勝正,四年前曾返校參加植樹活動,提筆寫下「學無止境」期勉學弟妹;昨更以「智識經濟的變遷」為題,向五百餘名高三生,分析自由化、全球化社會裡,該如何面對國際人才競爭。他明確指出,必須自我升級,涉獵更多知識。

胡勝正以前美國總統林肯選舉坎坷之路、台塑集團王永慶、王永在兄弟創業故事為例,直指這些名人的人生路程,並非一帆風順,也不一定是高學歷,他們共通點是肯於學習,碰到挫折不氣餒。

胡勝正詮釋「勵學」意涵,真正的學習,不僅在學校接受正規教育,也要隨時隨地學習,培養成為全才,例如當財金律師,就得懂法律、工程、財務相關知識,方能在競爭職場中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