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今就職 批定線西代理鄉長

2014/12/2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新一屆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村當選人,都將在今天上午宣誓就職,由於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頭一次有五種選舉當選人同日就職,使得鄉鎮市長等基層首長將無法抽身出席縣長當選人魏明谷的就職典禮。

另外,線西鄉長當選人蘇賜木因於選後兩天辭世,依規定需由新任縣長指派代理鄉長,由於縣長和鄉鎮市長宣誓就職時間都在今天上午九時,派代人選要等魏明谷宣誓就職後才能夠批定,因此,代理線西鄉長的宣誓就職時間會延後到今天上午十一時才進行。

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宜盈表示,全縣今天總計有三百九十七位五合一選舉當選人或派代人需宣誓就職,包括一位縣長、五十三位縣議員(因縣議員當選人張永泉涉及賄選案被羈押,無法到議會宣誓就職,所以只有五十三人)、二十六位鄉鎮市長、三百一十七位鄉鎮市民代表。

林宜盈說,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宣誓就職典禮,縣府已寄發出三千一百五十份邀請函,邀請立委、魏明谷各地鄉鎮市競選後援會幹部、國中小校長、地政、戶政機關以及地方士紳等人列席觀禮。

縣長就職典禮會場彰化演藝廳,昨天相關工作人員演練宣誓就職流程,由於今天就職日剛好是耶誕節,會場佈滿鮮紅的聖誕紅盆栽點綴,更增添喜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