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拚議長 沈宗隆對決李建昇

李建昇代表民進黨角逐雲林縣議會議長寶座。(記者林國賢攝)

李建昇代表民進黨角逐雲林縣議會議長寶座。(記者林國賢攝)

2014/12/25 08:00

搭配無黨籍蘇俊豪 沈佔優勢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議會新議員今天就職,正、副議長確定藍綠對決,藍營將由國民黨沈宗隆搭配無黨籍蘇俊豪,迎戰民進黨李建昇、林哲凌組合;民進黨雖掌握執政優勢,但一般認為目前以沈、蘇配較佔優勢。

本屆縣議會有廿六名老將、十七名新秀,國、民兩黨席次都未過半,但對議會龍頭之戰都未放棄,選後便積極布局競逐議會龍頭。

據瞭解,上屆角逐議長寶座飲恨的沈宗隆本屆捲土重來,佈局議長已久,雖國民黨僅有六席,但在多數無黨籍議員支持下,目前最被看好。但沈宗隆因有四年多前意外敗北經驗,此次格外低調,對選情僅表示等就職後再說。

沈宗隆的搭檔則是現任議長蘇金煌公子、這次拿下全縣最高票的蘇俊豪,他本月初就宣布角逐副議長,以承接父親、現任議長蘇金煌棒子,對於選情,他強調會全力爭取支持。

擁有十三席議員的民進黨則在前天、昨晚兩度開會後,敲定由五連霸的李建昇角逐議長,副手人選則是林哲凌。李建昇強調會全力以赴,努力爭取支持。意外被推出的林哲凌則表示,既然黨已經提名,他義不容辭,全力完成挑戰。

李搭擋林哲凌 綠要13票起跳

政壇評估,沈宗隆、蘇俊豪兩人獲得較多無黨籍議員支持,呼聲較高;至於民進黨雖為議會最大黨,且擁有執政優勢,但李、林兩人起步較晚,還須努力。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李建昇、林哲凌是黨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黨團成員必須在「合法」範圍下一致性投票,所以兩人的票數會從十三票起跳,並仍努力爭取其他議員支持,希望能夠達到完全執政目標。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說,民進黨已取得縣府的行政資源,必須有強力議會監督,為縣政把關,黨部會尊重黨籍當選議員選擇,協助拿下議長寶座,捍衛縣民權益。

國民黨縣議員沈宗隆將再度角逐議長。(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縣議員沈宗隆將再度角逐議長。(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