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會龍頭協調無效 國民黨開放競選

花蓮縣議會現任議長楊文值積極尋求連任。(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議會現任議長楊文值積極尋求連任。(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24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議長、副議長共有二組人馬表態參選,且四人均為國民黨籍,花蓮縣黨部基於維持黨內和諧,多次展開協調作業,無奈均告失敗,昨天下午權衡得失後,決定開放參選。

楊文值、賴進坤 實力相當

花蓮縣議會第十八屆議員將於明天報到、宣誓就職,議長、副議長選舉備受矚目,國民黨雖擁有過半數席次(共卅三席、國民黨廿席),但議長及副議長選舉到底採取提名或開放?縣黨部主委蔡啟塔多次與尋求連任的現任議長楊文值,及有意更上層樓的副議長賴進坤溝通協商,昨天確認無效後,傍晚決定開放競選,副議長則有張峻及張正治有意角逐,縣黨部評估選情較單純,也同樣開放。

國民黨籍議員私下透露,花蓮縣議會議員共有卅三席,其中國民黨籍議員有廿席、民進黨籍議員六席、無黨籍政團則有七席,爭取議長的楊文值及賴進坤私下均聲稱已經擁有過半席次,讓居間協調的縣黨部相當為難,在無法勸退任何一人的的情況下,最後只好採取開放措施。

預料可能進行二輪投票

由於楊文值和賴進坤兩人實力相當,預料在第一輪選舉時,民進黨可能採取統一投票支持同黨議員或投給自己方式投票,因此可能出現領先者票數無法過半的情況,屆時將進行第二輪投票,以多數決的方式選出下屆的議長。

議員私下透露,若進行第二輪投票,民進黨及無黨籍政團的動向將是勝敗的關鍵,尤其無黨籍政團成員達到七人,不僅在議長及副議長選舉時具左右的力量,未來在議事運作時的實力也不容小。

現任副議長賴進坤欲更上層樓,積極爭取議員們的支持。(記者游太郎攝)

現任副議長賴進坤欲更上層樓,積極爭取議員們的支持。(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