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側記〉選前3天就知道會翻盤

2014/12/24 08:00

「選前三天我就知道會贏!投票日上午寫好當選感言,下午四點半打電話給黨主席蔡英文!」即將在明天就任第一屆桃園市長的鄭文燦,昨天受訪時流露強烈的自信,他有條不紊、說理清晰,強調未來四年、八年是桃園的「黃金機遇期」,要在穩健中逐步改革。

鄭文燦接受本報九十分鐘的專訪,他言辭便給、侃侃而談,將縣政數據背得滾瓜爛熟,展現對市政的嫻熟及機敏、強記的人格特質;他自豪地說,從政約廿五年,深諳看資料做功課的道理,「我的腦袋、肚子都很有料」,有信心迎接明天起的市政挑戰。

對外界多以「意外當選」形容他,鄭文燦不以為然,他強調當選是「意料之中」,勝選的信心來自於對選戰的熟悉,在中壢等南區鄉鎮市拜票時,連陪同的前主席蘇貞昌也讚嘆,「選民的熱情好像在南部」。

他說,決戰倒數時的內部民調愈拉愈近,他在投票前三天就認定「翻盤」,但對手沒有嗅出民心思變的選舉變化;投票日上午他請幕僚擬妥「當選感言」初稿,傍晚致電蔡主席表示勝利在望,再將當選感言修改成謙卑執政的角度。

「我終於有工作了!」鄭文燦笑說,從政多年,職務多次更迭,岳父擔心他沒有穩定的工作,女兒、兩個外孫會跟著吃苦,如今找到「至少四年的市長工作」,讓家人放心,他很感謝妻子多年來默默付出,辛苦照顧兩個兒子,選舉過程不干涉選務、財務,還提醒他要注意中間選民的看法,不但是賢妻、良母,更是他的諍友。

(記者李信宏、謝武雄、邱奕統、林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