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地下化 鄭:我可以到政院下跪

桃園鐵路沿線正進行鐵路高架化施工。(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鐵路沿線正進行鐵路高架化施工。(記者謝武雄攝)

2014/12/24 08:00

〔記者謝武雄、邱奕統、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重申桃園到中壢鐵路地下化,才是符合桃園百年發展的最佳選擇,「只要中央同意,要我到行政院下跪都可以!」他並說,如果中央一意孤行,他會採取強勢溝通手段,例如拒編高架化配合預算來抵制。

鄭文燦強調,反對地下化的論調,主要是經費增加、工期延長、無法和捷運銜接共構,這全是藉口、謊言,意圖誤導市民接受「次佳」的高架化,放棄「最佳」的地下化。

他指出,地下化雖然增加約五百億元,但分六年編列,每年只要八十多億元,中央政府總預算一年高達一兆八千億元,八十多億元是九牛一毛,其他五都的地下化都由台鐵全額買單,桃園一年為中央創稅二千億元,難道沒資格爭取地下化?中央不能以沒錢的理由來欺負桃園人!

他表示,桃園地質是卵礫石層,地下化的施工難度不高,只要工法正確,大約只會延長三年工期,若採取分段、同時施工還可再縮短時間,用三年來換得桃園百年建設,促進桃園、中壢、內壢火車站都更,均衡前後站區發展,原有的台鐵軌道做為第二條省道或香榭大道,「多等三年不值得嗎?」

至於地下化不利與綠線、棕線捷運銜接共構,鄭文燦駁斥,綠線、棕線捷運仍在規劃設計,只要台鐵先確定地下化,這兩條捷運工程都可以配合變更,板橋都能三鐵共構,桃園、中壢沒理由做不到二鐵共構,當初高架、地下兩案並陳,顯然地下化沒問題。

鄭文燦表示,他願意接受公正的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除非交通部能說服大多數桃園民眾接受高架化,否則沒理由拒絕地下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