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有豬腳「在地撒野」行銷萬巒

動手拔雜草、摘藥草,萬巒鄉不同的打工換宿體驗,近來備受學生、背包客歡迎。(記者邱芷柔攝)

動手拔雜草、摘藥草,萬巒鄉不同的打工換宿體驗,近來備受學生、背包客歡迎。(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2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打工換宿」日漸風行,萬巒鄉在地民眾也自組「在地撒野」社團,邀請各地遊客走進農田、在地小吃店打工,換取免費住宿、餐食,體驗除了豬腳之外的萬巒特色文化。

拔雜草、摘藥草、協助麵攤製作客庄獨有的鹹湯圓,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杜君韬從臉書上得知打工換宿消息,杜君韬說,他曾到不同國家體驗working holiday,萬巒的經驗最特別。

杜君韬說,萬巒人對自己土地、文化充滿熱情,每個人都能說上一、兩段在地故事,回到馬來西亞後,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要行銷在地文化,要先深愛自己的文化」。

發起活動的黃崴崴說,當初買地準備自己種菜,後來認識在地小農與屏北社大教師,大家覺得遊客到萬巒只吃豬腳、逛教堂很可惜,應該把在地故事、人情味傳遞出去。

黃崴崴說,比起「打工換宿」他們更貼近「體驗換宿」,沒天數限制,事先預約,社團就會安排店家、小農帶領深入體驗客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