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溪曾驗出銅超標 環團促擴大檢測

鹽水溪一○一年水質檢測發現,太平橋測站的重金屬銅含量超標,台江河川守護聯盟昨要求政府應擴大檢測範圍,且不該因太平橋這二年改建施工,就暫停監測。(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鹽水溪一○一年水質檢測發現,太平橋測站的重金屬銅含量超標,台江河川守護聯盟昨要求政府應擴大檢測範圍,且不該因太平橋這二年改建施工,就暫停監測。(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20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鹽水溪一○一年河川水質檢測發現,太平橋測站的重金屬銅含量超標將近三倍,被懷疑與電鍍業或偷排有關,台江河川守護聯盟昨天要求政府,應擴大檢測範圍,且不該因太平橋這二年改建施工,就暫停監測,應持續監測及提出有效改善河川水質的對策。

根據環保署於太平橋測站進行的水質檢測,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重金屬檢測,一○一年三月當地的檢測值為0.084mg/l,超過環保署所訂定0.03mg/l的保護人體健康相關環境基準。

台江河川守護聯盟表示,和順、總頭寮、中崙工業區緊臨鹽水溪排水線、六塊寮排水線等鹽水溪支流河川,其河川底泥也應擴大進行重金屬檢測,以維護沿岸數十萬人口的居住環境品質。

環保局表示,重金屬會在生物體累積,當地重金屬銅偏高,可能與電鍍業及重金屬相關工業有關,一般銅的放流水標準是3mg/l,進入河川水體會受稀釋,如果天然水源挹注不足或偷排,也會造成濃度偏高。

環保局表示,目前太平橋因施工改建,底泥會受到擾動,檢測出來的數據並無參考價值,因此這二年太平橋並未繼續進行檢測,但鹽水溪上下游各測站仍持續定期檢測。至於鹽水溪其他支流的重金屬檢測,在預算許可下,可先選幾個點來檢測,以了解當地水質重金屬含量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