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臍橙評鑑 冠軍甜度破表

水里舉辦臍橙評鑑,今年冠軍由臍橙達人廖智孝奪得。(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舉辦臍橙評鑑,今年冠軍由臍橙達人廖智孝奪得。(記者劉濱銓攝)

2014/12/2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公所昨舉行臍橙評鑑,今年暖冬少雨果實蠅危害嚴重,落果約有一成,但也因為少雨,廿三件評鑑臍橙甜度都在十一度以上,冠軍臍橙甜度還高達十五.一度,超過評鑑高標十四度的水準,品質相當高,最後冠軍由廖智孝奪得。

擔任評鑑的中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陳盟松說,去年臍橙評鑑最高甜度為十三度,今年甜度能飆到十五.一度的破表成績,與今年乾旱少雨有相當大的關係,日照充足讓光合作用完全發揮,臍橙的營養與甜份才能全部釋放出來,陳盟松也說,今年臍橙在農民細心照顧下,不論外觀、甜度以及決定臍橙風味的甜酸比上,都呈現很高的水準,尤其冠軍臍橙甜度雖高,但與果肉散發出的酸味調和下,呈現絕佳柑橘水果風味,是相當優質的臍橙產品。

水里鄉長江龍和表示,臍橙評鑑舉行三年多來,甜度與品質都不斷提升,鄉內臍橙栽種面積約廿五公頃,每年產量約廿五萬斤,今年因為乾旱少雨,果實蠅危害讓落果增加,但因今年結果率提高,價格波動不大,一斤價格大約六十至八十元,,今天將在車埕遊憩區舉辦臍橙頒獎,歡迎大家來品嘗當季優質的臍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