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 綠要亮票藍批藐視司法

國民黨團昨指控民進黨團在正副議長選舉使用亮票手段,等同於玩弄司法。(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團昨指控民進黨團在正副議長選舉使用亮票手段,等同於玩弄司法。(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19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第二屆正、副議長選舉進入白熱化,繼民進黨陣營爆料「千萬關鍵票」賄選疑雲,國民黨陣營昨批民進黨亮票行為是視司法如無物,上屆選舉,民進黨就有二位議員亮票遭判緩刑,「如果敢玩就來玩看看」。

藍爭龍頭 傳要箝制賴

此外,政壇也傳出議會龍頭寶座之爭背後,牽動未來府會勢力消長,藍營企圖攻克議會龍頭地位,是要對「人氣天王」市長賴清德的聲勢產生箝制作用,「困守住他」,以防更上一層樓。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國民黨想要爭取議長主導地位的企圖心很強,只要是以實力不涉及金錢,正當手段競爭都可以接受,至於是否有其他目的動機,無法做評論。

民進黨團︰亮票有無罪判例

民進黨團推舉賴美惠、郭信良搭檔正副議長選舉,顏純左強調,地方配合黨中央下達指令,嚴守黨紀全力支持黨團推舉人選,黨團決定祭出亮票做法防止跑票,事先都經過沙盤演練,之前其他縣市亦有無罪判例。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表示,黨團一致性決議亮票,屬於黨員自律行為,絕不接受藍營的司法恐嚇說法。

國民黨團昨公布新任書記長盧崑福,首席副書記長李全教、副書記長許至椿、曾培雅、蔡育輝與黨團發言人蔡淑惠,並決議提名李全教參選議長,副議長因數位議員有意角逐,黨團希望透過開放態度爭取支持。盧崑福也表示,副議長人選不排除與黨外人士合作。

國民黨團更強烈譴責民進黨南市黨部,要求黨籍議員參選人簽署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承諾書」,是公然違法亂紀、毀壞民主。對於民進黨放話「千萬元關鍵票」影射賄選介入說法,議員洪玉鳳說「根本沒有這個東西」,綠營放黑槍中傷人。

他們表示,行政與立法應各司其職,希望未來議事運作能發揮法治精神,不要有行政機關黑手干預,亮票就是期約賄選,不能讓行政機關強制民意機關。

李全教表示,依目前狀況評估,當選可能性不高,但個人還是當仁不讓,依政黨自主性全力以赴,爭取無黨籍配合,若不能當選,仍要爭取在野聯盟扮好制衡力量。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國民黨加無黨聯盟也沒有過半,預估票數大概不超過廿四票左右,很難打贏,即使不會當選,也要表達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