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車亭沒椅坐 礁溪轉運站:週內加裝

國道客運礁溪轉運站前的公車候車亭,為重要轉乘地點,卻沒有候車椅,許多民眾及遊客大感不便,縣府允諾一周內增設完成。(記者王揚宇攝)

國道客運礁溪轉運站前的公車候車亭,為重要轉乘地點,卻沒有候車椅,許多民眾及遊客大感不便,縣府允諾一周內增設完成。(記者王揚宇攝)

2014/12/19 08:00

等車時間長 卻無候車椅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國道客運礁溪轉運站是地方上重要交通樞紐,但轉乘的公車候車亭卻很「掉漆」,不僅左右兩側沒有遮蔽措施,更無候車椅,乘客批評縣府未考量候車需求,施政「做半套」很不體貼;縣府建設處說,一週內增設候車椅。

礁溪轉運站上個月中旬啟用,目前為試營運階段,轉運站前靠近台九線省道旁,設有候車亭,供乘客轉乘前往礁溪市區、五峰旗風景區。

然而,轉運站木造候車亭,竟無候車椅,不少人抱怨連連;陳姓旅客認為,宜蘭縣公車班次不像台北市區密集,必須花較長時間等車,有些出遊者拖著厚重行李,一些長者也無法久站,未設椅子說不過去,另外,候車亭是開放空間,左右兩側沒有設置擋風板,候車者容易被雨淋濕。

礁溪鄉李姓鄉民認為,轉運站上路後,疏解礁溪市區壅塞問題,縣府卻未兼顧周邊軟硬體設施,導致民眾使用不便,似乎只做半套,希望改善這些缺失,做好礁溪門面,既然要打造友善觀光環境,得做好候車環境。

建設處表示,礁溪轉運站候車亭設在人行道上,原本考量人行空間與通暢度,因此沒有設置候車椅,轉運站啟用一個月下來,經過評估,確有設置候車椅必要性,會在一週內增設木製候車椅,至於檔風板部分,恐阻絕民眾通行,暫不考慮增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