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幼兒唱遊客家謠 扎根多元文化

台南市「幼兒客家語言文化推廣成果發表會」昨登場,200多位小朋友們表演客家童謠與念謠。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做為「文化首都」,客家文化也應從小開始耕耘。(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幼兒客家語言文化推廣成果發表會」昨登場,200多位小朋友們表演客家童謠與念謠。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做為「文化首都」,客家文化也應從小開始耕耘。(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1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幼兒客家語言文化推廣成果發表會,昨天在客家文化會館舉行,九所公、私立幼兒園共二百八十三位小朋友童言童語表演,逗趣熱鬧。

為了讓幼兒從小接觸各種文化,市府教育政策納入「扎根幼兒多元唱遊教學」計畫,並持續推動。

市長賴清德昨也到場為小朋友加油鼓勵,他說,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也是「文化首都」,而客家文化最重要的一環為語言,因此自幼兒園開始耕耘,對客家文化保存一定有莫大幫助。

成果發表會包括大港、關廟、大灣、中營、五甲、崇和等國小附幼及松安、維也納、第一等幼兒園,二百多位可愛小朋友生動活潑的演出逗得大家超開心。雖然他們大多不是客家人,但在園所客語老師用心指導下,將客語童謠與念謠學得琅琅上口,搭配道具及團體律動,為客語文化作最佳代言人。

市府也設置靜態成果展示區,讓各園所互相觀摩及交流,透過這個平台,期許教學成果更精進。

民族事務委員會代理主委蕭博仁表示,讓小朋友從小接觸客家語言及文化,培養對多元文化的興趣,並期待透過大家的力量共同傳承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