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廣播跳針 害乘客坐過站

大社區許姓老翁住在改裝三輪車內,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前往送暖。(華山基金會提供)

大社區許姓老翁住在改裝三輪車內,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前往送暖。(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4/12/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讀者投訴,高雄捷運紅線一列南下列車廣播昨上午疑似「跳針」,列車通過美麗島站時,車上廣播卻還是上一站高雄火車站,導致大批上班族與上課學生坐過站、害人差點遲到,乘客痛批高捷是整人喔?

軌道改制待驗證 改用口播

高雄捷運公司則向乘客致歉,說明是因軌道改為截彎取直後,因整個系統還沒驗收,南下列車在高雄火車站前暫時改成手動並放慢速度,導致自動播報系統出現錯亂情況,在高雄火車站、美麗島站均無法顯示正確資訊。

高捷指出,軌道改制是在本月十四日凌晨完成,但須等到德國技師本月廿二日驗證後,列車才能恢復正常速度行駛,屆時自動播報應能恢復正常運作;這段期間將要求司機員以口播方式取代自動播報,避免乘客困擾。

張姓讀者昨向本報指出,高雄捷運紅線南下列車,昨上午七點五十分許經過美麗島站時,廣播系統仍發出高雄火車站訊息,連跑馬燈都顯現高雄火車站(美麗島前一站)。

讀者當時不以為意,不料接著又聽到「下一站,中央公園(美麗島下一站)」,當場傻眼,原以為聽錯了,直到車子停住,看看月台場景確定是中央公園,立刻奪門而出。

讀者本來以為是自己眼花,後來發現很多上班族、學生都坐過頭,有人當場質疑這是幹嘛?還有學生問高捷在整人喔?一夥人邊唸邊跑到對向搭北上列車回到美麗島站,再轉橘線列車前往上班、上課地點。

讀者抱怨,搭乘高捷多年,從沒遇到類似情況,昨天卻差一點就遲到、感覺很不好,搭捷運就是要便捷,且高捷早應注意到類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