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農會酪農鮮乳加工廠售出 將軍鮮乳下市

縣農會位於造橋鄉的酪農鮮乳加工廠,已於上個月售出。(記者彭健禮攝)

縣農會位於造橋鄉的酪農鮮乳加工廠,已於上個月售出。(記者彭健禮攝)

2014/12/17 08:00

縣農會最後一筆資產

〔記者彭健禮/造橋報導〕苗栗縣農會營運不善,財務虧損嚴重,縣府成立重整委員會整頓財務,位於造橋鄉的最後一筆資產「酪農鮮乳加工廠」,已在上個月以三億一千餘萬元標售,昨天點交;重整委員會表示,扣除負債、員工勞退遣散費用,估計約有五千萬元結餘,不過創立半世紀的「將軍鮮乳」因加工廠關閉,將告別鮮乳市場。

以3億1千多萬賣出

縣府是在呈報農委會獲得核准後成立七人的重整委員會接手,進行財務重整,雖然已經標售位於苗栗市區的農會寶鎮大樓,還清民間負債,但還有積欠全國農業金庫、台灣肥料公司約二億多元的債務尚未償還。

重整委員會執行秘書李京勳表示,要還清二億多元債務,如果只仰賴酪農鮮乳加工廠的乳製品營收及計畫性補助、買賣肥料的手續費等收入,只是杯水車薪,因此委員會決議標售縣農會僅存的資產「酪農鮮乳加工廠」,經鑑價,廠房、設備及二甲多的土地,價值三億多元,上個月由台北的林先生以三億一千零六十六萬元標得,昨天完成點交。

未來發展 由新縣長定奪

李京勳指出,扣除負債、員工勞退遣散費用,縣農會約有五千萬元的結餘可運用,將再另外購地成立縣農會辦公室,重整旗鼓,不過他的任期僅到明年一月十六日,縣農會未來發展方向等後續相關事宜,將由新任縣長定奪。

李京勳說,縣農會尚有十餘名員工,以加工廠為辦公室,得標的林先生同意無償提供使用一、兩個月,而「將軍鮮乳」的品牌雖然仍保留未賣,但因加工廠的土地、廠房及設備已經標售,所以創立於民國五十三年的將軍鮮乳也將告別鮮乳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